太白湖新区新地标“济州老街”今日正式开街 发布日期:2021-01-04 09:35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月1日,太白湖新区济州老街正式开街,一处主题内容为商业民俗文化街区的新地标盛大绽放,标志着太白湖新区商业再升级,将给市民和游客带来多样化的休闲体验。区党委书记展鑫,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曹广州,区领导周相华、马磊、张成俊、王利生、张德强、孟昭峰、王景奎、陈运动,鸿顺控股集团董事长段余顺、总裁董振元出席开街仪式。

王景奎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济州老街开街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太白湖新区紧紧围绕“一核引领”战略定位,坚定不移地推项目、育产业、提配套、优环境、惠民生,经济社会发展快速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新区围绕“一核引领”战略定位,聚焦居民生活,推进餐饮、娱乐等重大配套项目落地;城市品质日益提升,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新城初步建成。

他表示, 济州老街是太白湖新区首条潮流时尚仿古步行商业街,也是山东省示范步行街的有力竞争者。涵盖商超、餐饮、娱乐等多种业态,集文化、购物、休闲、娱乐等城市功能于一体,今后必将成为我区城市繁华的新名片,成为引领潮流的商业先锋。

活动现场,参与活动的区领导和嘉宾们共同为济州老街开街剪彩。开街仪式后,区领导、嘉宾们共同参观了济州老街,观看业态布局、入驻品牌等情况。

据了解,济州老街由鸿顺控股集团投资、建设、招商、运营的仿古步行商业街区。在功能布局上分为时尚创意文化区、休闲合院会所区、品牌主体餐饮区、市民便利生活区等四大区域。地上由东西两条主街巷及南北多条支巷形成步行商业路网,负一层商街东西贯通,地上、地下设有八大垂直交通出入口,使地上、地下商业融为一体,各业态互动互补,共同构成美食、购物、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商业聚集地,填补了运河之都应有的老街、老味、老济宁的运河文化街区空白。目前,济州老街多家店铺大多已掀开“神秘面纱”,已经开门迎客。尤其是奥特莱斯、盛源大超市火爆试营业,场面尤为壮观。此外,美食城、义乌义合名品城、品牌餐饮也于当天盛装亮相。

济州老街的盛大开街,将直接新增就业500余人,预计实现年服务业收入5亿元,为太白湖新区经济发展和市民生活提供了舒适开放的文旅型消费平台。典型的明清仿古建筑,对提升城市形象和历史记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后,这条复兴运河商业、融汇古今文化、实现传统与现在相融合的商业街区,将打造成全国全省知名夜经济特色示范街,成为“网红打卡处,夜游示范街、城市新地标、市民会客厅”。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