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北湖疾控中心开展全国高血压日宣传咨询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1 10:35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双节过后,天气转凉,又到了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节。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有关要求,北湖疾控中心积极开展以“血压要知晓,降压要达标”为主题的全国高血压日宣传咨询活动,为广大群众送来了温暖

10月8日下午,北湖疾控中心人员在南风花园北门、新城发展A座大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教资料、免费健康咨询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积极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了高血压的危害、预防和治疗、日常管理等相关知识。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咨询150多人,唤起了他们对高血压及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视,受到广大群众的点赞。

高血压是危害人类健康的最主要的慢性病,危害严重,对社会产生重大的影响。高血压的发生中遗传因素只起到10-20%的作用,更多的是后天因素,如高盐高脂饮食、缺乏运动、肥胖、吸烟、精神紧张等不良的生活习惯。在宣传动中,北湖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积极呼吁更多群众关爱身体,呵护健康。提倡高血压患者在家庭中自测和自我管理,有助于控制、预防高血压,更能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