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重阳节前,“爱山东”上线这项暖心服务…… 发布日期:2021-10-12 10:41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助力老年人享受数字红利,重阳节前,“爱山东”为老年人群体暖心上线了【老年关怀专区】。专区注重栏目简化,设置简单易懂,页面更清晰,更有大图标大字体的适老化改造。专区内设置有“六大常用应用”、“生活服务”和“本地服务”三个板块,全面优化服务功能,让老年人办事省心更暖心!

“乘车不用带老年卡,出示老年人电子优待证太方便了!”秦阿姨上了公交车兴奋地说。连着下了好几天雨,天气终于放晴,秦阿姨打算去泉城公园遛遛弯儿。走到公交站牌时,秦阿姨发现忘了带老年卡。她想起前几天女儿教过自己如何使用“爱山东”【老年关怀专区】的“老年人电子优待证”功能,于是决定试试看,没想到在手机上简单点了几下,很快就亮证乘车了。

1.“爱山东”APP首页搜索【老年关怀专区】,或在“服务”——“主题专区”模块,均可找到并进入本专区。

 

2.【六大常用应用】板块

在该板块,设置有六个老年朋友们最常用的应用——健康码、疫情播报、老年优待证、医保支付、养老机构查询和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查询。一键直达服务,使用更省心。

 

3.【生活服务】板块

在该板块,设置有六类生活服务:退休养老、福利救助、身份户籍、住房保障、生活缴费和健康就医。

 

4.【本地服务】

专区设有16个城市站点,在专区首页左上角选择所在的城市,即可使用更多本地化服务,例如,济南市的退休人员工龄证明、未享受退休待遇证明等服务。

  

 

接下来,“爱山东” 还会继续探索优化【老年关怀专区】的功能,更加关注老年人需求,让老年朋友看得清楚,找得方便,用得顺手,轻松搭上“数字快车”,用关怀和温情填平“数字鸿沟”!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