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区投资促进中心对我区大型商场开展驻场监管,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发布日期:2021-11-02 15:18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着重加强我区商场、超市、餐饮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区投资促进中心召开全体人员工作会议,传达省、市、区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分析商超、超市疫情防控特点及难点,明确督导内容及标准,重点检查各商超测温验码、戴口罩、正确消杀台账、员工每日健康台账、出入口人员管控、公共区域消毒、“一米线”设置情况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区投资促进中心认真履行行业主管责任,全体人员驻场抓好辖区内大型商业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开展清单式检查。

一是分组驻点。区投资促进中心工作人员分组到吾悦广场、蓝海酒店、永润广场、济州老街等商业场所进行督导,现场对接、督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告知“84”消毒液使用注意事项,制定疫情防控专项检查清单,切实履职尽责到位。

二是成立巡查组。对辖区内批零住餐企业进行全方位督导,督促商场、超市、宾馆、餐饮等场所每天安排专人进行卫生清洁、消毒,重点对购物车、收银台、电梯等区域进行消毒,督促大型商超做好防疫物资储备。

三是联防联控。投资促进中心联合执法单位共同督导、迅速行动,做到出现问题及时应对,对督导中发现个别场所未按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问题,采取“三步走”策略:发现问题现场告知,当场整改落实;问题商企回头看,彻底督导到位;督促不改者绝不姑息,严肃处理。

下一步,区投资促进中心将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商超的检查指导力度,督促企业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压实管理责任,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确保疫情常态化防控无死角、全覆盖、有成效。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