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申请2020年度青年人才支持计划(全日制本科生)有关待遇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22 16:40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各有关“十大产业”企业: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强化新旧动能转换人才支撑的实施意见》(济发〔2018〕20号),现就2020年度“青年人才支持计划(全日制本科生)”有关待遇申请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一)所属产业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医养健康、高端化工、纺织服装、高效农业、文化旅游、现代金融的企业,新引进的全日制本科生,所学专业需符合济宁市紧缺人才需求目录(可在市人社局官网“资讯中心”—“工作动态”专栏进行查询)要求,济宁籍青年人才和驻济高校毕业生,可放宽紧缺人才需求目录专业限制。

(二)人才本人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日期为2018年6月1日(含)—2020年6月14日(含),且首次在济宁市参加社会保险并正常缴费。

(三)不超过30周岁,年龄计算截止日期为人才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的日期。

二、补贴标准

(一)对“十大产业”企业新聘用的全日制本科生,3年内按照每人每月500元的标准给予用人单位引才补贴,其中对“双一流”高校的全日制本科生按每人每月10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3年内在济宁购买首套商品住房的,给予1万元的购房补贴。

(二)购房补贴为税后金额。

三、申请流程

(一)申请。由用人单位将相关申请材料打包成文件夹发送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邮箱,相关材料包括:1.《济宁太白湖新区青年人才支持计划用人单位引才补贴申请表(全日制本科生)》(附件1),电子版和PDF盖章扫描版各一份;2.单位营业执照(PDF扫描版);3.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报到证及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PDF扫描版)。用人单位确保提报的申请材料清晰规范,一级文件夹以单位名称命名(包括材料1、材料2、材料3汇总文件夹),二级文件夹以青年人才姓名命名(包括材料3汇总信息)。

已享受2019年度青年人才支持计划(全日制本科生)的人员,仍在原申请单位工作并正常缴纳社会保险的,只需将《济宁太白湖新区青年人才支持计划用人单位引才补贴申请表(全日制本科生)》,电子版和PDF盖章扫描版各一份发送至邮箱

引才补贴申报月份截止至2021年9月。

申请“青年人才支持计划(全日制本科生)”购房补贴的,还需填写《济宁太白湖新区青年人才支持计划购买首套商品住房补贴申请表(全日制本科生)》(附件2),纸质版一式三份,报送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科。夫妻双方共有房产的一并报送结婚证复印件1份。

(二)审核。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有关部门进行资格审核,并对所有申请引才补贴的社保缴纳情况进行复审形成“青年人才支持计划(全日制本科生)引才补贴拟发放人员名单。

对申请购房补贴的,由建设局在全市范围内核查申请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网签备案信息并将核查情况书面反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在全市范围内核查申请人购买商品住房的不动产登记信息根据核查情况,确定购房补贴拟发放人员名单

(三)名单公示。济宁太白湖新区2020年度“青年人才支持计划(全日制本科生)”引才补贴拟发放人员名单和购房补贴拟发放人员名单在太白湖新区管委会官方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

(四)政策兑现。公示无异议的,补贴资金直接发放到人才所在单位。购房补贴(含税)由用人单位负责代缴。

四、有关要求

(一)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125日。

(二)因故未能当年申报的,可延至次年申报。次年仍未申报的,视为自动放弃申报。

(三)申请单位和申请人须对所提供资料的真实性负责,资料审查、监督核实工作贯穿始终。对隐瞒事实、弄虚作假、虚报冒领的,取消享受政策资格。

(四)申请购房补贴的,购房人须是申请人本人。夫妻双方均符合条件的,从高享受一次补贴。对享受“青年人才支持计划”购房补贴的,其所购住房5年内由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冻结房屋产权转移,且不重复享受其他的人才安居补贴政策及住房保障政策。

联系电话:6537071

电子邮箱:tbhzzbrck@ji.shandong.cn

地址:太白湖新区新城发展大厦A座4楼5区

附件1:济宁太白湖新区青年人才支持计划用人单位引才补贴申请表(全日制本科生).xlsx

附件2:济宁太白湖新区青年人才支持计划购买首套商品住房补贴申请表(全日制本科生).docx

附件3:“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doc

 

 

济宁太白湖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1月22日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