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好庄严一票 履行民主权利 发布日期:2021-12-29 09:51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8日是太白湖新区许庄街道举行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全区6万多选民代表分赴7个选区11个投票站前投下神圣庄严的一票,切实履行了法律赋予的民主权利。区党工委书记展鑫、区管委会一级调研员杜庆节、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昭立、区党工委副书记周相华等区领导以普通选民身份参加投票。




在许庄街道区直机关及企业(第202选区)投票站,五星红旗鲜艳夺目,镶嵌着国徽的红色投票箱端放正中,投票工作井然有序,现场氛围庄重神圣。沉甸甸的选票,承载着选民对新一届人大代表的殷切期盼,选民们手握选票纷纷前往投票站,踊跃为心中的最佳“代言人”投票。经过身份验证、领票、写票、投票,选民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的态度行使着自己的民主权利,郑重投下选票。



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代表为人民。在投票选举现场,工作人员为选民们耐心讲解投票须知及有关注意事项,选民们自觉遵守选举的各项法律程序,凭选民证领取选票并慎重填写,依法有序进行投票选举。投票选举过程组织规范、措施严密、秩序井然,呈现出有序、和谐、民主的氛围。选民投票结束后,在监票人员的监督下,计票人员将集中清点选票,完成计票工作后,选举结果将由区选举委员会依法确定是否有效,并公布当选代表名单。



太白湖新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各项要求,把换届选举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依法成立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和选举委员会,加强党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为了保证选举顺利进行,区党工委领导多次听取工作汇报,并召开乡镇(街道)、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使调查研究更加深入,业务培训更加扎实,工作指导更加到位,人选标准更加严格,选举程序更加规范,确保整个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圆满顺利。



此次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是我区在“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实现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发展的关键阶段进行的。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对于加强基层政权组织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推动经济健康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选民们希望当选的人大代表能不负选民重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推动太白湖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案丨郝   萌

摄影丨刘春雷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