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800MB235734LH/2021-0286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太白湖党政办 组配分类: 政府开放日
成文日期: 2021-12-06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政府开放日——太白湖新区奏响普法乐章 发布日期:2021-12-06 17:42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太白湖新区30余个部门齐聚法治广场共同奏响一曲精彩绝伦的普法乐章。

 

现场,紧紧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主题,大力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集中宣传宪法及与各单位部门职能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设立咨询台、制作宣传图版、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热情地向过往群众进行法治宣传,各单位突出宣传重点和特色,分别将涉及本部门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相关自我保护知识宣传资料发放到群众手中,活动现场各单位工作人员与群众交谈互动,认真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疑难问题,向群众讲解《宪法》、《民法典》、电信诈骗、反邪教、食品安全、药品安全、土地管理、应急救护知识等法律法规和基本生活常识,引导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利。

 

法治广场门庭若市,过往群众纷纷走进现场参与其中,接收法治文化的熏陶,聆听普法知识讲解。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通过此次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普及了宪法知识、弘扬了宪法精神、维护了宪法权威。更在全区掀起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热潮,为谱写新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