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湖新区安排部署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及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07 09:09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2月6日上午,在收听收看了省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后,太白湖新区立即召开会议,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区党工委书记展鑫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曹广州出席会议。区领导张成俊、孟昭峰、陈运动,镇街及区属相关部门单位,辖区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展鑫强调,

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压实责任,强化举措,下大力气做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展鑫就全面加强我区城镇燃气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最坚决态度、最严格要求、最严厉举措,坚持全覆盖全链条排查整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对照全市安全排查整治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结合实际完善细化具体方案,明确排查重点、整治措施、应急处置原则、执法要求,加强预警能力,健全长效机制,为长远安全发展奠定基础。

要迅速行动、全面排查,扎实开展燃气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加快老旧燃气管道更新改造改线,重点加大对燃气管网占压、管道埋地标识、架空管道限高标识、出地管道防撞设施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加强商住混合体、餐饮场所、老旧小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隐患排查;强化液化气站违规充装整治,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

要建立风险隐患台账,加强闭环管理,强化燃气管道日常巡检、监测预警,提升餐饮企业特别是大型商业综合体、学校企业食堂等重点场所安全预警能力。

年终岁尾是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的关键阶段。要突出重点、压实责任,扭紧压实燃气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链条,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曹广州要求,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把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增强抓好燃气安全工作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防范化解燃气安全风险隐患,确保燃气行业长治久安。牵头部门要加快制定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方案,加强学校、幼儿园、医院、餐饮饭店、九小场所等场所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燃气安全排查;镇街要组织人员力量,按照“一户不落、全面覆盖”的原则,开展“访民温暖”大走访活动;严格落实燃气安全网格化管理和“双安全员”制度,及时消除燃气安全隐患。要组织专家团队,对国光小区、国光新苑、玉竹园、燃料公司回迁社区宿舍、尹营回迁社区、甄庄小区、铁路工区宿舍、农行宿舍等老旧小区燃气管网进行深入排查,严格落实燃气安全技防措施,多渠道普及燃气使用安全知识,严格落实燃气安全技防措施,切实守牢安全底线。

会议还就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作了安排。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