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李克学来我区实地督导复工复产及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4 16:23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9日,市政协副主席李克学率相关部门负责人,来我区实地督导建筑工地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曹广州陪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孟昭峰参加调研。区建设局、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李克学先后来到富慧源项目、阳光颜料大厦、吾悦广场、尚书中小学、天立学校等建筑工地,重点了解目前返岗人员、隐患排查、安全培训等情况,要求施工企业加强安全生产巡查,严格规范各环节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李克学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强化工作责任,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要督促企业落实落细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企业复工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企业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要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并重,加强施工设备检查维护和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安全意识,对一线员工岗位加强安全操作培训,确保复工复产安全。

曹广州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福祉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查漏洞、补短板、除隐患,扎实做好当前节后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落实。各企业要牢牢守住底线、红线,强化日常管理,加强对返岗员工的安全培训,以最严的标准、最有力的措施,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