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动态
省“四进”工作组来我区督导调研专项债券项目支付情况 发布日期:2021-03-15 10:18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0日,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树斌率领省“四进”工作组来我区督导调研专项债券项目支付情况。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曹广州及市“四进”专班相关负责人、区属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陈树斌一行实地到M15共享社区、新城发展大学科技园项目、济宁市紧急医学救援中心项目、公共智能停车场项目、区人民医院提升改造工程、济东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石桥镇古泗河生态治理及配套提升工程、济宁文化产业园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等地进行督导调研。每到一处,督查组都详细了解每个项目的规划情况、实地查看每个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

陈树斌指出,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部署,扩大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规模主要是增加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要充分认识专项债券的意义,抢抓政策机遇,精准发力,重点聚焦民生重点项目、基础设施补短板等国家政策支持领域,认真做好项目储备、专项债券发行使用等工作,有效发挥政府依法合规举债的积极作用,有力推动地方经济平稳运行。

曹广州表示,将加强各部门协调,要加快预算执行,做好专项债券资金使用管理工作。及时拨付专项债券资金,督促项目主管部门和单位在依法合规、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专项债券资金支出进度,形成实物工作量,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发改部门、财政部门加强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及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督促项目主管部门和单位尽早发挥债券资金效益。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