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白湖精神”砥砺“三牛精神” 续写“二次创业”新华章 太白湖新区提升干部执行力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05 10:02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

聚焦“一核引领”“二次创业”战略目标

以开局就要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奋斗姿态,

奏响敢于担当、勤于实干、狠抓落实的时代强音

2月25日,太白湖新区提升干部执行力动员大会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和全市提升干部执行力动员大会精神,聚焦“一核引领”“二次创业”战略目标,动员全区上下以开局就要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奋斗姿态,奏响敢于担当、勤于实干、狠抓落实的时代强音。区党工委书记展鑫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曹广州主持会议。

展鑫指出

“十三五”以来,区党工委审时度势,全面启动了“二次创业”新征程,全区上下围绕“一核引领”建设目标,尽锐出战、砥砺前行、铿锵突进,在实干中树立了拼搏实干的鲜明导向,促进了干事环境的持续转好,干出了平稳向好的发展势头,涌现了一批敢打硬仗的党员干部。特别是去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区党工委、管委会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实施“二次创业”,不断调整战术、创新打法,干出了加速度、干出了高效率、干出了新风采,各条战线各个领域都呈现出深化推进、全面突破的良好态势。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新区“一核引领”“二次创业”的深化拓展之年,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乘势而上,激发人人赶超、干事创业的最大潜能,聚焦新开局、奋力求突破,以“太白湖”精神书写“一核引领”新篇章。聚焦新开局、奋力求突破,

以百折不挠的精神书写“一核引领”新篇章

展鑫要求,当前新区进入高位求进的窗口期,面临着产业培育、园区运营、创新动能、社会治理等一系列更加复杂难解的课题。要强化向前意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工作中的“斗士”,摔倒了爬起来,嗷嗷叫往前冲,以永不服输的斗志、百炼成钢的意志,冲破险阻、闯关夺隘。要强化责任意识,要常思量自己的职责所在,常掂量自己肩负的责任之重 ,在职责和使命面前敢想、敢做、敢当。要强化大局意识,要增强观大局、明大势的能力,从大局出发,算大账、算长远账,跳出“一亩三分地”的狭隘,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维护大局中找准坐标、找准定位、把准方向。

聚焦新开局、奋力求突破,

要以克难攻坚的精神书写“一核引领”新篇章

展鑫强调,今年的工作摆布就是抓牢“四项重点”: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建设、平安太白湖建设、金融聚集区建设;实现“八个突破”:党的建设、国土空间资源统筹利用、全域旅游、城乡开发、智慧新城(社会治理)、民生保障、乡村振兴、大气污染防治。要抓紧抓实重点项目建设,坚持例会制度,实施项目建设抵押金制度,压实包保领导、包保部门和包保人员责任,确保按照时间节点推进。要抓紧抓实主导产业培育,开展各类招商推介洽谈和项目对接活动,持续推进全域旅游建设,研究复兴之路文化科技项目周边的业态布局,完善“一中心、四园区、N基地”的园区发展格局。要抓紧抓实城乡开发建设,以更高的标准推进“花满新城”“光耀新城”,持续实施“M15”共享社区建设,加快公共设施建设,增强城市服务能力。要抓紧抓实重要事项推进,在守牢疫情防控、安全隐患大排查、“两会”信访维稳、大气污染防治等底线工作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各领域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攻坚突破战。

聚焦新开局、奋力求突破,

要以担当实干的精神书写“一核引领”新篇章

展鑫要求,切记“位从为来”,坚决破除懒政怠政,以己正立信、以无私树威、以务实兴业,做到为官有为,形成重实干求实效的良好风尚。要敢干,向不行说不行,坚决破除“推诿扯皮”的庸政思想,“事不关己”的怠政思想和“坐等上门”的懒政思想,以事不避难、持之以恒的精神推动工作。要会干,善于变不能为可能,提升协调能力和应变能力,善用党建+、考核+、改革+、500强+、专项债+、外资+“六个+”思维,灵活运用策略化解复杂矛盾。要促干,以实干论英雄,优先在一线培养提拔使用干部,进一步健全容错纠错和澄清正名机制,关心关爱基层干部,以用人导向引领实干导向。要督干,以结果定奖惩,用好干部执行力和工作实绩档案,严格督导考核和奖惩兑现,持续整治“推”“混”“怕”“拖”“冷”“松”六种行为,加大督查工作力度,重实地、察实情、见实况。

聚焦新开局、奋力求突破,

要以创新争先的精神书写“一核引领”新篇章

展鑫强调,要勇于创新,多动脑筋,用新的方式、新的理念去解决当前发展中的问题,及时总结创新经验,打造更多的新区样本。要敢于抢先,牢固树立“干不到一流就是失职、争不到一流就是落后”的理念,营造你追我赶、争先恐后的浓厚氛围。要善于争取,找准突破口,主动在更大空间、更广维度里谋划本单位、本区域发展。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曹广州主持会议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抓落实,以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强烈的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工委、管委会部署要求上来。要突出重点任务抓落实,以2021年工作要点为抓手,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精力再聚焦,干劲再升温,迅速形成“争先进位、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和强大合力。要强化底线意识抓落实,从严从实、立说立行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生态环境等各项重点工作。要主动担当作为抓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

会上还宣读了《关于表扬干部执行力先进典型事例的通报》;街道、区属相关部门单位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太白湖新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区属各部门、单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区公安分局领导班子成员,石桥镇、许庄街道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区属有关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太白湖新区建设指挥部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通报表扬的10个先进典型事例

1.市立医院提前两个月完成试运营目标

2.石桥镇深入推进“快递进村”工程,成功承办全国“快递进村”试点工作现场交流会

3. 区党政办公室荣获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称号

4. 新城发展大厦B座一年时间税收翻番,成功跻身“两亿元楼”

5. 华侨城十里画廊项目锲而不舍奋战一年,成功攻克土地难题

6. 我区入选“山东省第一批城市品质提升试点片区”

7. 我区入选“第一批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8. 我区财政收入和税收收入实现逆势上扬

9. 我区大力实施城市夜景“光耀新城”行动,用三年时间“光耀全城”

10. 我区提前半年完成全年5G基站建设任务。

征程万里风正劲,

重任千钧再扬帆,

太白湖新区“一核引领”已进入加速突破期

全区上下将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

以攻坚在前的奋斗姿态、

敢打敢拼的昂扬斗志、

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

奋力开启“一核引领”“二次创业”新征程!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