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动态
树立鲜明用人导向 打造更强干部队伍 太白湖新区2020年度综合表彰暨干部队伍建设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14 09:33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4月13日,太白湖新区2020年度综合表彰暨干部队伍建设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综合考核表彰暨干部队伍建设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聚焦高质量发展和争先进位目标,转变作风、凝神聚力、攻坚突破,全力掀起新区高质量发展新热潮。区党工委书记展鑫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曹广州主持会议。

展鑫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为不易的一年,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取得了无确诊病例、无疑似病例的“双零”战果;提速增效发展经济,财税、投资、生产总值等各项指标均保持强劲增长,名列全市前茅;一线攻坚建设项目,完成项目投资近100亿元,12个项目顺利竣工;对标一流提升品质,成功完成创城任务,摘得省级城市品质提升试点片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两块牌子”;情系百姓惠及民生,建成了市立医院、“M15共享社区”等一系列群众叫好、拍手称快的惠民项目;强基固本抓好党建,全区所有村集体收入都超过5万元,90%的村超过10万元,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

展鑫强调,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离不开区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同心同德、齐心协力,离不开驻区单位、广大企业和全区18万群众的风雨同舟、携手并进。全区上下万众一心、守望相助、奋勇争先,以不辱使命的时代担当,共同凝聚起“一核引领”“二次创业”的强大合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优秀答卷。

展鑫要求,鲜明树立目标导向,明确争先进位主攻方向。各级各部门要围绕目标、校准方向,找准路径、狠抓落实,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高点对标海南海新区、徐州市云龙区和宁波市东钱湖旅游度假区三个发达地区作为学习对象。细化分解高质量发展和争先进位任务目标,明确分管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逐项研究制定落实措施,明确年度计划、时间节点和保障措施,跟踪督促目标任务进度,及时解决问题,确保顺利推进。

展鑫指出,鲜明树立干事导向,实现争先进位良好开局。要建好项目促投资,破解堵点卡点,加快项目进程,确保完成100亿元以上投资。要招大引强育产业,策划举办活动,掀起招商引资热潮。启动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打造精品旅游目的地。要完善配套提品质。加快道路桥梁工程建设,实施新建道路景观绿化项目,推进“一路一景”建设,凸显城市街景特色;高标准推进“光耀新城”行动。成立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继续实施公共配套、城市管理、市民素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提升工程,推动城市文明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要开发石桥促统筹。尽快完成登丰里社区回迁,谋划好“七村一校”规划建设,围绕方特、济东文旅科技园策划业态布局,提升济东新村发展水平。要共建共享惠民生。抓好“M15共享社区”社区建设,提升教育质量,加跨推进新城小学、新城中学、火炬路中学、天立学校、东北片区幼儿园等学校建设。增强医疗服务能力,启动“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居家养老”三级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抓好低保、大病、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保障。要高度重视群众满意度工作,用好“民意通”为民服务平台,第一时间解决民意诉求。

展鑫强调,鲜明树立安全导向,浇筑争先进位牢固防线。要守牢防疫底线。适应疫情防控工作新形势、新常态,加大疫苗购置力度,广泛宣传动员,加快全民接种步伐。要守牢稳定底线。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社会稳定提供坚强保障。推进“天网二期”和社会治理指挥调度中心建设,加快实施区域化党建,推动“党建圈”“服务圈”“治理圈”融合。要守好安全底线。全力以赴抓紧抓实安全生产,突出抓好建筑工地施工安全,实现标准化工地全覆盖。

展鑫指出,鲜明树立用人导向,夯实争先进位干部保障。要坚持政治过硬、思想解放、勇争一流、敢于担当、狠抓落实、廉洁自律“六个标尺”评价标准,以发展论英雄、以实绩论英雄、以结果论英雄“三个导向”选拔使用干部。坚持严管厚爱,尽快完善全区干部队伍建设措施,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营造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的浓厚氛围。

曹广州在总结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全力冲刺攻坚年度任务目标,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全力开创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要解放思想抓落实,汇聚攻坚合力。要充分认识到其他县市区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激烈竞争态势,增强压力感、紧迫感、责任感;要解放思想、开拓思维、提升境界,以积极的态度应对机遇挑战,以创新的思路破解发展难题,做到思想上与时俱进,工作上开拓创新,作风上求真务实;要坚定信心、敢想敢干、勇往直前,抱定不达目标不罢休的心态,在各项工作中比拼激情、较量智慧、检验担当,全区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起实现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二要对标一流抓落实,全力争先进位。要全面向先进对标、向一流看齐,每一项指标、每一个项目都要对标全省全市最高水平,事争一流、唯旗是夺。要在经济运行中争一流,狠抓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税收占比、固定资产增速等优势指标,全力提升十强产业增加值、四新经济、外资投资等弱势指标,振奋精神、力争上游;要在项目建设中争一流,将建设指标分解到每一个节点,细化到每一个环节,落实到每一名指挥部专班成员,晒成绩、亮排名、鼓干劲,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开足马力、提速增效;要在社会民生上争一流,聚焦医疗、教育、就业、社会保障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领域,加快硬件建设、提升软件服务,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在安全发展上争一流,盯紧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生态环保、社会稳定等底线工作,细化攻坚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不出任何问题。三要严督实考抓落实,树牢结果导向。要按照“每周督查、每周调度、每周通报”要求,建立完善“三重”工作定期调度机制,对中央、省市及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和交办的“三重”工作任务、短板工作、落后指标,进行常态化、制度化、精准化的督导检查,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激发全区上下干事创业积极性,推动形成动起来、干起来、忙起来的良好氛围。

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综合考核情况,宣读了表彰奖励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功勋企业的决定,隆重表彰了2020年度考核先进集体、创城先进集体、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功勋企业代表,部分获奖部门和企业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督导组领导;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新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区属各部门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新区建设指挥部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石桥镇、许庄街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各村(居)党支部书记;驻区有关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文案丨刘春雷

摄影丨梁   响

责编丨张吉良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