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太白湖要闻
超贴心,太白湖新区把行政审批大厅搬进商超 发布日期:2021-05-26 10:04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我从装修工地走过来花了3分钟,核实资料又花了5分钟,我的营业执照就弄利索了。”5月24日上午,太白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工作人来到吾悦广场,为在场的近200户商家集中办理营业执照。不到10分钟,某服装店老板周女士就办理完了全部手续。未来几天,她就可以到太白湖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拿证了。

济宁太白湖新区吾悦广场是集购物中心、文化体验、休闲娱乐、主题商业街区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项目。项目商业包括大型超市、国际影城、精品服饰、美食广场、儿童娱乐等业态,打造“一站式”服务商业综合体,旨在进一步完善太白湖新区商业布局。目前,项目已经进入装饰装修和外立面安装的最后阶段,目前入场工人600多人,为保证7月16日开业开足马力施工。

吾悦广场的总体品牌数量有200余个,在场外金街还设有100余家店铺,随着开业时间的临近,大量商户准备开始办理营业执照。针对这个情况,太白湖行政审批服务局把工作想在前面、做在前面,安排工作人员提前进驻到广场内,为广大商户集中办理营业执照。

太白湖行政审批服务局企业开办科马宁介绍,因为目前时间紧、任务重,200多家商户急需办理营业执照,如果这么些人去大厅办理,目前大厅两个窗口、三个代办员的负载能力会造成人员的拥挤。如果提前进入企业,我们可以直接共享企业提前搜集的一些业主的基本资料,然后再根据平台的资料和审核的需求,进行简单的一些资料填写指导,包括如何正确的填写称谓,服务范围等等,最后进行集中的录入,这样我们审批端就可以进行多条目的批处理审核,最大限度节省商户的时间。到时候,商户听通知去领证就行了。”

在泰安、临沂都有服装生意的周女士在吾悦广场租了一间二楼的大门面,经常在三地奔波的她,对于这种审批部门上门办理业务的做法十分高兴,她表示,这种服务到店门口的职能部门,太贴心了,真正能考虑到我们的实际需求。离开业时间越来越近,事情越来越多,盯装修、理货、招聘,很多业主忙得连吃饭的空都没有。咱太白湖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送证上门”的服务,让很多外地的业主留下了极好的印象。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