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太白湖要闻
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全区文旅系统培训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1-05-26 10:13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各行业部门安全防范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区文旅系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区文旅系统有关部门、单位和企业等企业负责人共90余人现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大队宣传专班人员组织大家观看了近年来全国旅游行业和各类场所的火灾案例,深入分析了火灾事故原因,使参训人员在潜移默化中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和预防火灾事故的重要性。同时,结合全区文化旅游行业实际,分析了文化旅游行业、文博单位、旅游景点等场所存在的消防安全薄弱环节,对照日常防火检查的内容和重点,就如何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改、如何正确扑救和控制初期火灾、如何组织人员疏散、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保养、消防安全责任人承担的相关法律责任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深刻诠释了主动消防的理念以及掌握必备消防技能的现实意义。

下一步,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探索消防宣传工作新方法、新途径,全面加强社会面火灾防控宣传,积极采取贴近社会、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宣传手段,全力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扩大消防宣传教育覆盖面和影响力,为辖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