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太白湖新区开展候鸟栖息地环境禽流感病毒标本采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10 15:56 浏览次数: 字体:[ ]

按照山东省《职业暴露人群血清学和环境高致病性禽流感监测方案(2011年版)》要求,太白湖新区为全省候鸟栖息地环境禽流感病毒标本监测点。为进一步做好候鸟栖息地环境禽流感病毒监测工作,切实提高监测技术水平,6月10日,北湖疾控中心和市疾控中心相关人员一道到北湖景区鹿鸣岛和公主岛开展了候鸟栖息地环境禽流感病毒标本采集工作。

采集现场,市疾控中心传染病科科长现场对候鸟粪便采集的方法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现场教学讲解,并亲自进行了示范操作。其他工作人员认真按照操作要点和工作流程进行了标本采集,共采集标本200份,并及时送市疾控中心流感监测实验室,圆满完成了本次候鸟栖息地环境禽流感病毒标本采集工作任务。


济宁市北湖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6月10日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