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情暖童心 区领导带队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2 09:55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日,区党工委书记展鑫,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曹广州分别带队到我区部分学校,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利生,镇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展鑫一行先后来到济宁附小太白湖校区、济宁市实验幼儿园、北湖第二小学、山师大太白湖实验小学,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礼物和祝福,并向辛勤工作的老师致以诚挚的感谢和慰问。

 

在济宁学院附属小学太白湖校区,展鑫一行现场参观了手工制作、少先队员讲党史、校园足球比赛等活动,详细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和特色课程,并与学生亲切互动交流,勉励他们要勤奋学习、热爱生活,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知识、有责任的栋梁之才。

在济宁市实验幼儿园,展鑫一行和小朋友们共同观看了老师们精心创作的舞台剧,并实地查看了活动室、户外活动场地等场所,详细询问孩子们的日常生活学习情况,对幼儿园清新自然的园所环境,规范的管理以及宽松融洽的教育氛围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北湖第二小学,展鑫一行观看了学校举行的艺术节文艺汇演,对学校丰富的艺术教育成果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学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审美情趣与艺术修养,为学生搭建丰富的展示平台,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人才。

在山师大太白湖新区实验小学,展鑫一行现场观看了学校举行的红歌展演活动,要求全体教师要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教育引导学生把爱党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筑梦、追梦、圆梦的成长之路中,为加快实现教育梦、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期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党的历史,传唱红色歌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的追梦少年。

展鑫在活动中表示,近年来,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坚持把办好群众满意的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持续增加教育资源供给,教育质量整体实现长足进步。办群众满意的教育就是要办让家长放心、让学生成才的教育。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教育事业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集全区之智、汇全区之力,办群众满意的教育;要多关心少年儿童的成长,努力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教育部门及各学校要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激发学生主动性,帮助他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

6月1日上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曹广州到石桥镇部分小学和幼儿园,向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向少儿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石桥镇及区社发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在石桥镇第一小学,曹广州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礼物,观摩了学校正在开展的“童心向党迎百年 红色基因代代传 ”六一汇演,观看了《唱支山歌给党听》《红船,从南湖起航》等才艺展示。每到一处,曹广州都仔细查看校园教学设施和活动环境,详细了解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学校办学特色、师生比例等情况,充分肯定了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希望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关爱少年儿童成长,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为新区教育事业发展尽心尽职。

石桥镇第二小学内欢声笑语、热闹非凡,“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庆“六一”主题活动正在上演。看到曹广州一行到来,少先队员迎上前去,为区领导系上红领巾。曹广州认真观看演出,勉励他们放飞梦想,认真学好课本知识,把兴趣培养成才能,努力成为各行各业的栋梁之才。同时,曹广州一行还与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为学生们送去了学习用品。

在济东新村新荷幼儿园,曹广州一行观摩了学校的各项活动。曹广州指出,幼儿园教育在人生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学校坚持发展特色教育,提升教学质量,加强队伍建设,让祖国的花朵茁壮成长。

观摩中,曹广州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魅力太白湖新区,靠我们这一代奋斗,更需要同学们这一代接续努力。

曹广州说,办好群众满意的学校是我们的目标。他叮嘱全区上下要共同携手,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少年儿童事业发展,要整合力量、落实举措;学校要发挥自身优势、打造特色文化,为孩子们发展独特个性、塑造优良品格创造良好环境,不断提高办学能力水平,做好孩子成长领路人。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