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太白湖要闻
开启新的奋斗征程 吹响产业发展号角 太白湖新区二次创业暨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1-08-16 10:42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8月13日,全区二次创业暨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回顾总结全区二次创业的发展实践,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吹响大抓发展、大抓产业的冲锋号,营造尊重企业、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合力开创新区高质量发展美好未来,实现“十四五”开门红。

区党工委书记展鑫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曹广州主持会议;区党工委副书记周相华,太白湖新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郭利锋,区领导马磊、饶爱平、张成俊、王利生、孟昭峰、王景奎、陈运动,镇街、区属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全市重点工作调度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和全市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精神,隆重表彰了获得“二次创业”功勋人物、杰出企业家、招商引资明星企业家、支持新区发展贡献人物、科技创新优秀企业家代表,安排部署全区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展鑫在讲话中向受到表彰的企业家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指出,过去五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党员干部和广大企业家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在一场场艰苦卓绝的大战大考中交出圆满答卷,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成就,新区经济从弱到强、实现历史性跨越,新区产业从无到有、迈出历史性步伐,新区企业从少到多、取得历史性增长,新区面貌从点到面、发生历史性巨变,新区民生从好到优、实现历史性突破,新区干部队伍更坚更强、得到历史性提升。

展鑫要求,全区上下要牢牢把握机遇,紧紧围绕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目标,以建设鲁南金融中心、创新要素集聚区、高品质生活引领区和全域旅游示范区“三区一中心”为主攻方向,推进产业结构、城乡结构、创新结构、人才结构“四个优化”,实现经济总量突破100亿、预算收入突破30亿、总部企业突破3000家“三个突破”,建成产业发达、功能完备、配套一流、特色彰显的现代化生态新城,书写太白湖新区二次创业和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展鑫强调,要牢固树立“产业为王”理念,坚定不移地做大产业、增强动能,全力突破商务金融,做大做强文化旅游,发展壮大医疗健康,突出抓好科技服务,大力推进教育服务,加快实施都市农业。要牢固树立“企业为本”理念,坚定不移地服务企业、做强根基,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关心关爱企业家,保障好项目建设。要牢固树立“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理念,坚定不移地提升品质、打造核心,把主城区打造成为全市领先的核心区,把石桥镇建设成为加速跨越的增长极,把精细化管理融入城市发展的全过程。要牢固树立“百姓至上”理念,坚定不移地做优民生、增进福祉,全力打造一流的医疗、教育、养老、社保,守护好新区安全。要牢固树立“党建引领”理念,坚定不移地艰苦奋斗、勇往直前,坚持目标导向、加快争先进位,坚持实干导向、激发干事动力,坚持结果导向、提示执行能力。

展鑫指出,发展蓝图已经绘就,关键要抓好今年的工作。当前,全年即将过去三分之二,各项工作都要抓紧,尤其是短板弱项工作,要采取针对措施,尽快迎头赶上,确保圆满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曹广州在主持讲话时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强化使命担当,明确目标任务、时间节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盯紧全年目标抓落实,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逐项分析原因、逐项查摆差距,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把任务分解到月、到周,确保周周有进步、月月有提升。要用心用力谋划抓落实,牢固树立全局思维、开放意识、改革胆识,勤于动脑筋、舍得下苦功,以争创一流、干就干好的精气神,营造干事创业的大气候,形成创新实干的好氛围。要筑牢工作底线抓落实,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严肃认真抓好疫情防控、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底线工作,更大力度织密织牢住房、饮水、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底线,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