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太白湖要闻
我区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推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高效落实 发布日期:2021-08-18 10:11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817日,我区召开全区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国家和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开展换届选举和保密警示教育,安排部署县乡换届选举、保密和政务热线工作,推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高效落实。 

区党工委书记展鑫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曹广州主持会议。区党工委副书记周相华,区领导王利生、孟昭峰、王景奎、陈运动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换届工作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换届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省委、市委先后做出一系列决策部署,显示了对换届工作的高度重视。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充分认识换届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通过换届,选出一批干将、猛将、强将,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干部支撑。

会议强调,要发扬优良传统,共同维护风清气正良好局面。在平时的干部选拔任用中,要始终坚持“德才兼备、以事择人”的原则,坚持“实干为先、实绩说话”的导向,带动全区形成真抓实干、奋发向上的浓厚氛围。要强化大局意识、发扬光荣传统、守牢纪律底线,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切实做到十个严禁,坚决维护换届工作严肃性。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区纪工委、组织部要牵头抓好监督检查,镇街作为换届的主战场,党(工)委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瞪起眼来抓领导、抓监督、抓预防。

 

就政务热线办理工作,会议指出,群众满意度是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综合体现,是民心、民意的直接反映,办理群众诉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直接体现。要提高政治站位,将群众满意度提升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各级各单位尤其是一把手和具体经办人员要明确责任,压实首接责任和每个环节的人员责任,形成责任闭环;要研究制定诉求办理流程和操作规范;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高标准、严要求;要健全机制,加强宣传引导,确保群众合理诉求解决到位;要形成监督合力,对久拖不办、推诿扯皮、敷衍回复等情况,区纪工委将严肃追责。 

会议集中观看了《警钟长鸣—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录》等警示片;与会人员签订了《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

区属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石桥镇、许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党政办、区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区民意通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此次会议。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