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太白湖要闻
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同心协力绘就新区发展蓝图 发布日期:2021-08-31 10:25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8月30日,区党工委书记展鑫带队督导我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成俊,区管委会四级调研员陈运动陪同。镇街、区属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石桥镇张桥乡村振兴滨河示范片区,展鑫一行实地查看了景观绿化养护、文化氛围营造、场馆广场建设等情况;在三强乳业农牧生态园项目现场,展鑫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园区规划、经营业态、建设计划、带动就业等信息,实地查看了牛棚设施环境卫生、办公楼建设等情况。展鑫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努力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区乡村。要因地制宜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深入挖掘乡村本土文化资源,综合利用特色生态资源,发展乡村旅游,做活乡村经济。

在济宁市文化中心三期项目现场,简洁、大气的商务楼宇正在紧张施工。从室内装修到室外景观,展鑫一行细细查看,并在项目现场与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业态布局、招商引资、运营管理等情况。展鑫强调,济宁市文化中心三期项目是太白湖新区“一中心+四园区+N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的高端平台。要坚持高质量建设、差异化定位、精品化运营、优质化服务,打造独具特色、优势突出的楼宇品牌,吸引更多有实力的企业入驻。各级各部门也要牢固树立“企业为本”的理念,全力实施要素保障工程,持续优化新区营商环境,增强新区发展软实力。

在京杭佳苑第二幼儿园,展鑫一行实地查看了教学楼、运动场、大礼堂等场所现状,针对装修细节、设施配备、园区管理等情况现场摸排问题,制订解决措施。展鑫要求,幼儿园开园在即,要认真做好教学、生活、后勤保障等各项开园准备工作;要严把项目工程质量关,全面保证施工安全,加强项目建设跟踪督导,打造精品民生工程。后期,要持续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有效缓解适龄儿童“入园难、入园贵”问题,擦亮新区教育品牌

在M15共享社区航运路中心项目,展鑫一行针对九如城康养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志愿服务中心等功能版块进行督导,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研究制定推进方案。展鑫指出,M15共享社区是新区将共享理念植入改革发展和基层治理,进一步提升新区城市品质、优化公共管理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目前商务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12部门已经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的意见》,各级各部门要学深学透文件内容要求,活学活用服务后续项目建设,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丰富民生服务内容,满足群众民生需求,打造好具有新区特色的便民生活圈,让老百姓拥有家门口的幸福,让城市生活更加便捷、更有温度。同时,要做好“党建+”文章,坚持党建引领、服务为本、聚合资源,构建红色网格、精彩服务的社区治理服务新体系,为居民提供精细化精准化服务,努力实现党建组织力、联系服务群众能力、社区治理能力、文化认同力四个“新提升”,推动社区党建和社区治理精细化品质化水平全面提升。

展鑫强调,目前新区处于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紧盯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加强协调沟通,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做好项目的保障服务工作,全力解决建设中的困难问题。项目方及施工单位要守牢安全生产、工程质量、生态环保、疫情常态化防控底线,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