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800MB235734LH/2021-0250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太白湖党政办 组配分类: 常务(主任办公)会议
成文日期: 2021-09-13 废止日期:
有效性:
太白湖新区管委会主任办公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3 09:09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2021911,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曹广州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区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镇街、区属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山东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通知及市委主要领导批示。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防汛救灾形势和规律的深刻把握,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厚情怀,为我们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力做好各项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

(一)提高认识强化担当。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充分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灾的准备,确保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到位、预案措施到位、物资保障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压实防汛救灾责任。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将责任落实到监测预警、指挥调度、巡查值守、抢险救援、转移安置等各个环节,扎实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将各种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对责任落实不到位、造成重大损失的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三)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各级各部门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精神实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梳理排查各行业领域涉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问题和堵点卡点,采取果断措施妥善化解,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为新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解读材料链接:太白湖新区管委会主任办公会议图文解读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