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太白湖新区开展普法集中宣传进机关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2 15:29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责任制落实,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法治观念,树立防范意识,9月1日上午,太白湖新区各执法部门单位在新城发展大厦,开展《民法典》、禁毒、反邪教、反电信网络诈骗、防非法集资等热点问题集中普法进机关活动。区党工委书记展鑫,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曹广州,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此次普法集中宣传进机关活动。

活动伊始,展鑫指出,深入开展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的“法律十进”活动,是“八五”普法规划确定的重要任务。“法律进机关”活动是“法律十进”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好“法律进机关”活动,对于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展鑫一行仔细翻阅了《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的漫画案例宣传册等宣传资料。他强调,要深刻理解民法典的时代背景,准确把握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全面掌握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努力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结合新区实际解读好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把学习宣传民法典作为全区“八五”普法重要内容和“十四五”时期普法重点工作,推动全区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坚持以案学法,推进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随后,展鑫一行还观看了《反邪教宣传教育图片展》和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宣传。他要求,全区反邪工作人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反邪教斗争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增强做好反邪教协会工作的责任感,肩负起教育全区人民群众“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神圣使命。同时,要把防电信网络诈骗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任务。各执法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为民办实事”理念,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团结协作,形成合力,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从根本上打击震慑电信网络诈骗类犯罪;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推动打击治理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全面筑牢反诈防骗安全墙。广大干部群众要充分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严重的社会危害性,主动向身边的亲朋好友进行宣教,营造积极诚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本次集中普法进机关主题宣传活动以机关工作人员为宣传对象,旨在进一步扩大法治政府的社会影响,普及反邪教、禁毒、防电信诈骗等知识,让机关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能形成强大的舆论分氛围,有助于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环境。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