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和济宁国投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1-09-02 15:20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日,区党工委书记展鑫带队赴济宁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就新区与济宁国投进一步深化合作等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区属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济宁国投董事长虢洪增向展鑫一行简要介绍了济宁国投的管控模式、业务布局和发展规划等有关情况。他表示,济宁国投将从多角度入手,结合太白湖新区发展实际,充分发挥自身金融、投资优势,全力助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座谈会上,展鑫一行仔细听取了济宁国投关于和新区合作运营济宁金融中心的方案汇报。

济宁金融中心是我市重点打造的金融集聚区,是打造太白湖新区竞争新优势、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对于完善区域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推动高成长性企业发展、促进区域产业结构优化和产业链集群建设都将发挥重要作用。目前,总投资22亿元的市金融中心A2地块已进入主体施工。今年4月,太白湖新区举办了2021年济宁金融中心项目推介会,市工行、市农行、中国民生银行济宁分行等15家金融机构签订入驻意向书。新区组建了金融专家顾问团队、招商运作团队,着力招引国内银行、基金、证券等大型金融机构,力争“十四五”期间,初步建成辐射济宁周边的区域性金融中心。

展鑫指出,济宁国投是太白湖新区“二次创业”的功勋企业。济宁国投的产业发展规划、未来发展重点,与太白湖新区“十四五”发展规划中“231”主导产业体系,有诸多契合之处。相信新区与济宁国投在金融中心的运营、建设等方面都将会有更深层次的合作空间。

展鑫表示,太白湖新区一直非常重视招商引资工作,过去几年,新区主要经济指标在全市处于领先位置。现在,围绕新区“231”主导产业体系,新区构建了“一中心、四园区、N基地”产业平台,“一中心”,即济宁金融中心;“四园区”即面积12万平米的新城大学科技园、14万平米的未来科技城、16万平米的济东数字经济产业园、24万平米的济宁文化产业园;“N基地”,即规划建设的20余座商务楼宇,作为发展总部经济的基地。未来,太白湖新区将坚定不移地服务企业、做强根基,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优化营商环境,书写太白湖新区二次创业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区属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与济宁国投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