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太白湖要闻
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结业 发布日期:2021-09-22 09:46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9日,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结业。区党工委副书记周相华作总结讲话。

周相华强调,5天来,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要求,通过专题辅导、观看影片、集中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全面系统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大事记》等著作文献,学思践悟、细照笃行、知行合一,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好地从百年党史奋进征程中汲取智慧、汇聚力量,为太白湖新区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大合力。

周相华要求,要从党史学习中凝聚政治定力,坚定不移的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党的生命,也是党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要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坚定政治信念的“正衣镜”、作为保持头脑清醒的“镇定剂”,在知史爱党中筑牢信仰之基,在以史为鉴中校准思想偏差,自觉增强政治意识,真正学出政治上的坚定,学出理论上的清醒,激发实践上的干劲,焕发继往开来、干事创业的壮志豪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周相华指出,要从党史学习中汇聚奋进动力,坚定不移的加快发展步伐。从1921年到2021年,我们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党和人民的事业之所以一次次化险为夷、柳暗花明,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除了依靠伟大的建党精神和坚定的理想信念,还因为勇于攻坚克难的战斗意志和奋进动力。也正是依靠这种意志和动力,12年来,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励精图治、艰苦创业,实现了新区从一张白纸、满目荒凉到如今百废俱兴、政通人和的巨大改变。当前,我区面临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新的挑战,处在爬坡上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一核引领”重大历史使命需要我们不懈努力,“二次创业”重大战略征程需要我们再接再厉。必须要以党史学习教育武装头脑,汇聚奋进的力量,全面展开“231”产业布局,加快构建“一中心、四园区、N基地”产业平台,提速挂图作战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和形象,奋力推进新区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必须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信心信念,激发攻坚魄力,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狠抓经济运营各项指标,持续攻坚堵点卡点,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改革创新活力,不断提升发展竞争力。

周相华强调,要从党史学习中树牢为民情怀,坚定不移的造福人民群众。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人民”镌刻在了自己的旗帜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成为带领中国人民奋勇前进的力量源泉。党真正赋予了政治以人民性这个根本属性,使政治有了温度,体现出深沉的为民情怀。要从党史中汲取为民服务的力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推进民生项目建设,抓紧抓实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各项社会民生事业,让群众有更稳定的工作、更优质的医疗、更普惠的教育、更可靠的保障,以改善民生的实际成效体现学习教育效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结业仪式上,部分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