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太白湖新区开展2021年中小学生健康体检与学生常见病监测项目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1-09-22 14:23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2021年9月17日下午,太白湖新区举行2021年中小学生健康体检与学生常见病监测项目知识培训。举办此次培训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全区对学生体检和学生常见病监测项目工作的认识,统一相关检测项目的技术标准,保证各项检测数据的稳定性和准确性,加强部门协作,进一步推进学校卫生工作开展。参加培训班的有各镇街卫生院技术骨干人员和各中小学校学校卫生工作管理人员共22人参加。

培训班上,要求各镇街高度重视健康体检工作,转变思想,适应新形势下学校卫生工作的新要求。尤其在检测过程中要落实信息保密制度、做好疫情防控、保持严谨科学态度、确保过程安全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此次培训班安排了丰富的课程,解读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学生健康体检新要求,对大家讲解学生健康体检管理规范,对眼科、视力、电脑验光、内科、龋齿、外科、机能等体检项目的技术要求进行详细讲解。针对体检与常见病监测方面的疑问安排了现场答疑。

太白湖新区2021年的学生健康体检与学生常见病监测工作即将正式启动,在后续的学生体检与常见病监测过程中,北湖疾控中心也将对各镇街学生体检工作进行督导,确保体检工作质量。

太白湖新区卫健办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