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疫情防控重要提醒 发布日期:2021-09-22 09:51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中秋、国庆假期即将到来,许多市民朋友已做好出行的打算和安排,但是目前全球新冠疫情流行,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漳州市等相继出现本土疫情,我区外防输入的压力依然很大,在这种情况下,区卫健办提醒广大市民朋友:

1.非必要不离济。确需出行,在出行过程中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一定的警惕性。提前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等级及疫情防控要求,不能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尽量避免跨境旅游。

2.中风险地区的人员原则上暂缓来济,如确需来济,须持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证明,并持有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来济后实行14天集中隔离和至少3次核酸检测措施。

3.假期期间,我们不提倡聚集和聚会,尤其是不允许大规模的聚集。去电影院、KTV等公共场所要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活动。

4.持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需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5.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最安全、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建议市民朋友利用假期尽快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

6.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在出行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是非常重要的,科学规范戴口罩、勤洗手、保持手卫生、保持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进餐时用公筷、公勺或分餐制,及时采取这些措施,是对个人的防护,也是对家人的防护,同时也是对公众健康负责任的表现。 

双节来临,区卫健办祝您阖家团圆,幸福安康;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