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太白湖要闻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2 09:57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月10日,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我区当前和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区党工委书记展鑫,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昭立,区党工委副书记周相华,区领导张德强、赵红雨,镇街、区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街及区属有关部门作了表态发言,传达了各地疫情防控暴露问题及风险分析专报。

展鑫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国内疫情呈现“局部高度聚集、面上多点散发、疫情此起彼伏”的态势,必须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把疫情防控作为最底线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整体稳定,但个别重点场所、重点环节还存在不少问题,风险隐患不可忽视,要抓紧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堵塞防控漏洞,确保不出问题。要采取有力措施,强化境外来人来物管控,做好重点地区来人随访管理,严格重点场所管控,强化督导检查和值班值守,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坚决守好新区疫情防控的“双零”战果。


刘昭立强调,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执行“部门包保社区、镇街干部包村包社区、社区和村居干部包户到人”的包保机制,落实镇街干部、社区村居干部、公安干警、镇街医务工作者和网格员的“五包一”责任制,切实抓好职能领域疫情防控指导和检查工作,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措施加严。要突出抓好重点地区来人管控,严格落实好居住地核酸检测报告、返济人员两次核酸检测、社区备案管理、居家监控隔离等防控制度。要严格落实境外来人、来物的闭环管控。要强化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防控,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管理,严格落实隔离点集中管理,发挥发热门诊、药店的“哨点”作用,落实好随机检测和排查筛查。要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应急演练,备齐应急物资。要严控各类聚集性活动,严控庙会、节庆、演出、展销、促销等人员密集性活动。要强化督导检查问题整改,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履职不力、疏于管理、慢作为甚至不作为的部门单位和人员,依法依规追究有关人员责任。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认真落实疫情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保持上下信息共享,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情况快速报送、及时处理。


文案丨田海建

摄影丨田海建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