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统筹推进园林绿化工作 营造舒适宜居生活环境 发布日期:2022-01-17 11:16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月15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昭立带队调研我区园林绿化项目情况。区属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刘昭立一行先后来到新运河公园项目、洸府河二期生态林带建设项目、市民公园南部栈道项目等地,实地查看我区园林绿化项目基本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绿化实施方案,并就当前绿化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图片

刘昭立强调,园林绿化是一个城市的靓丽名片,做好园林绿化工作意义重大。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谋划,对标先进地区做法,充分听取专家意见和群众建议,加快推进实施园林绿化项目,积极推进道路绿化,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努力打造让群众更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要加强部门间沟通合作,充实园林绿化工作队伍,加大对全区道路、景点、绿地、口袋公园园林绿化的养护工作力度。要科学做好绿化规划,合理搭配适宜本地、观赏效果好的树种,全面提升绿化质量和品位。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监管,精心栽植养护,确保“栽一片、成一片、绿一片”,有效改善我区人居环境,让人民群众在共享城市建设成果中不断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片

刘昭立指出,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工作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有力举措,也是推动城市建设提档升级、增进群众福祉的现实需要。要提高站位、攻坚克难、注重细节,在严格把控质量的前提下,打造精品工程,切实把园林绿化、市政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科学规划、精细管理,贴近自然、贴近生活,为城市形象增光添彩。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有序完善绿道绿带、公园绿地、街路绿化,提升绿化标准,织密城市“绿网”。同时,要统筹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结合实际,精准绿化,突出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因地制宜兼容文化内涵和艺术元素,确保城市绿量、品质双提升,一体推进我区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共同发展。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