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新担当 展现新作为 金融财税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1-04 09:22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2月31日,区党工委副书记周相华带队走访慰问驻区金融机构、财税部门。区管委会四级调研员王景奎、区属相关部门及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区税务局、财政分局,周相华一行详细了解我区财政、税收工作开展情况,对一年来全区财税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向财税战线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周相华表示,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明确目标,提高服务意识、增强服务质量,努力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他强调,新的一年,各项工作任务依然繁重,要千方百计抓好收入、千方百计保证支出,进一步保障好民生支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拓宽融资渠道,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撬动作用;要合力攻坚,再接再厉,继续保持优良作风,着力稳定税收增长、优化税收结构、提高税收质量,为太白湖新区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随后,周相华一行先后来到济宁农商银行许庄支行、济宁蓝海村镇银行、建设银行太白支行、阳光财险济宁中支公司、人保财险太白湖新区支公司、中路财险济宁中支公司。每到一处,他都仔细察看大厅内便民服务设施、办公环境,认真听取各金融机构运行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金融贷款结构、存贷比、项目投融资、理财产品等情况。周相华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区各大金融机构积极响应、反应及时、跟进有力、贡献突出。希望新的一年继续强化金融意识,完善金融服务,加大金融创新服务力度,进一步优化管理、搞活机制,保持平稳良好的发展态势,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周相华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财税金融工作事关发展大局,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财税是地方经济的发动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希望财税金融系统各部门单位在新的一年里,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凝心聚力应挑战,奋发有为谋发展。金融是经济的源头活水,要聚焦经济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农业产业等突出重点,继续加大支持力度,进一步深化政银合作。要加强财源建设,强化税收征管,优化税收服务,提高收入质量,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财力支持。同时要立足实际、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创新举措,精心谋划一批优质项目,持续优化金融组织、产品和服务供给水平,不断提升服务质效,着力推动财税金融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金融力量。




文案丨郝   萌

摄影丨张亚圆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