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发布日期:2022-01-07 11:25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月6日,市督导组、市纪委监委三级调研员赵军一行来我区督导检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区党工委副书记周相华、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孙兴格、区管委会副主任赵红雨出席会议,区属相关部门、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周相华汇报了太白湖新区党工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针对我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重点工作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汇报总结。区财政分局、区交通运输和港航局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本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


在听取情况汇报和查阅资料后,督导组对太白湖新区党工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建议。督导组强调,要在抓实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要求上持续加力,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继续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在夯实基层党建上持续加力,把抓基层、强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固本之策,统筹抓好“两新”组织等领域党建工作,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在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持续加力,持续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周相华表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引航定向、指导实践,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全过程,贯穿于转作风、提士气、抓发展、惠民生、优环境等重点工作全过程。针对问题和不足找差距,促整改,制定科学有效的整改方案,从根本上完善解决,真抓真改,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整改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要细化工作举措、严格落实管党治党目标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刻把握新时代管党治党宝贵经验,武装头脑,推动工作,确保管党治党始终干在实处、抓出实效。要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推动管党治党压力传导。各部门单位要对标对表中央要求,结合实际,压紧压实责任,将管党治党压力传导到“最后一公里”。

文案丨郝   萌

摄影丨张亚圆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