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8000629715316/2022-0038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区消防大队 组配分类: 政府开放日
成文日期: 2022-04-20 废止日期:
有效性:
室内到室外,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吾悦杯工程物业消防大比武”
活 动
发布日期:2022-04-20 16:15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推进春季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依托政务公开,普及消防常识,提高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内商业综合体开展吾悦杯工程物业消防大比武”活动,消防大队的消防员们纷纷化身志愿者为此次比武竞赛对参赛人员进行了消防技能的现场指导工作。

 

一、普及消防知识,手把手向人民群众示范教学

活动中,消防大队的消防员作现场指导,并深入剖析了各类火灾发生的原因和火灾事故造成的危害,向参赛人员讲解了发生火灾时如何冷静应对、如何正确报警以及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并针对现场所提出的诸多防火、灭火问题,给予了耐心解答。大队宣传人员根据大型商业综合体员工自身的特点,选取了日常工作中必须掌握的消防技能,分别对如何使用灭火防护服、灭火防护手套、安全头盔等灭火防护装备,以及消防水带、灭火器等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与演示。亲自示范各个项目操作,采用手把手教学的方式示范教学并逐一指出参赛人员的问题所在,让参赛人员能够掌握动作要领,牢记操作规程。

 

二、实战化演练,提升各行业从业人员消防实战技能

本次活动结合灭火救援实战化要求,共设置了原地着灭火消防服、一人两盘水带连接、灭火器冲刺等项目。赛场上,各个参赛人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每一个参赛队员都斗志昂扬、发挥出色,整个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赛场外,消防大队的消防员们纷纷为参赛人员加油助威。通过比赛进一步的提升了大型商业综合体从业人员的实战技能,夯实从业人员的消防知识和消防常识的学习根基,促进辖区安全水平提升,为营造稳定的安全环境奠定了基础。

 

三、零距离互动,提升人民群众安全防控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群众亲身接触到消防器材,与消防来一次“零距离”接触及互动,让人民群众真切地体验消防员的工作与生活,学习到实用的消防知识,进一步提高消防应急技能的学习与实践操作,为春季火灾防控工作打好扎实基础,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让重视火灾、重视消防的观念深入人心。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