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811004320159T/2022-0060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许庄街道办事处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成文日期: 2022-04-30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许办发〔2022〕8 号关于印发《许庄街道 2022 年“5.29”计生协会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30 12:24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各服务区、各部门,各社区

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2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4“会员活动日”,同时今年也是省计生协成立40周年。街道计生协会要紧紧围绕“倡新型生育文化·促人口均衡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这一主题,组织广大会员、志愿者、群众广泛开展宣传服务活动。为提升活动效果,扩大社会影响力,许庄街道计生协会确定继续将“5.29会员活动日”拓展为活动月,围绕主题开展宣传服务活动,现将活动实施方案下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许庄街道办事

2022430


许庄街道2022“5.29”计生协会活动

实施方案

 

    为了纪念中国计生协成立42周年纪念日,结合我办事处具体实际,报区人口和计划生育领导小组同意,决定在“5.29”计生协会活动期间开展系列活动,特制订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倡新型生育文化·促人口均衡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二、指导思想

今年宣传服务月活动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发展和群团改革的重要论述及对计生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宣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精神、构建新型婚育文化、加强生育支持为重点,充分发动遍布城乡的组织网络和广大会员群众,依托线上线下的活动阵地,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服务活动,推进“六项重点任务”落实,为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与家庭和谐幸福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活动时间

20225月1日至5月30日

四、活动内容

 1、召开计生协会“5.29”宣传月会议,安排部署“5.29会员日”活动,广泛开展“会员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学习宣传活动。积极宣传解读好中央关于优化生育政策的重大决策部署、相关法律法规和配套支持措施,团结凝聚广大会员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组织各级计生协会秘书长学习党史、知党史、用党史。

2、在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组织开展适当规模的集中宣传服务活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结合计生协换届,邀请当地党政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计生协理事、会员、志愿者、专家学者和计生家庭代表等参加座谈会,学习党史、人口和计划生育史广泛开展广场宣传为育龄妇女发放避孕药具知识、计生服务指南和“5.29”会员活动月等系列宣传彩页,免费发放避孕用品。

3、号召广大计生协工作者、会员、志愿者及群众关注中国计生协、山东省计生协公众号,积极参与线上答题、“5.29随手拍”、“我爱我家”等网上互动活动。将儒家文化融入到宣传之中。按照市计生协下发的《“融汇儒家思想,建设文化计生协”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将儒家文化融入到宣传服务工作中去,融入到计生协工作的方方面面,从儒家文化中汲取力量、获得智慧,提升服务水平,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4、持续强化“青春健康”工作品牌建设,在现有基础之上乘势而为,落实好第二个五年规划。按照《孔孟之乡青春健康教育工作实施方案(2020-2024)》要求,加强与卫生健康、教育等部门合作,抓好师资培训和俱乐部建设,推广开展学校项目,探索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新形式,拓展青春健康教育覆盖面。

5、根据市里近期下发的《关于开展2022年“法治阳光温暖群众”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推动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健康服务均等化,开展家庭健康、生育关怀、心理关爱、权益维护、法律援助等宣传服务活动,畅通流动人口诉求渠道,切实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最大限度地帮助他们解难题、谋发展,进一步提升流动人口的社会治理水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五、活动要求

(一) 要加强组织领导。计生协要把宣传服务月活动作为近期计生协会工作的一件大事来抓。妥善安排各项活动内容,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配合党委政府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要积极争取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加大人、财、物的投入。要积极动员社会力量搞好募捐,及时补充人口关爱基金,提升计生协会救助能力。

(二)要强化基层基础要抓紧推进街道计生协换届工作,增强计生协组织的生命力和凝聚力。

(三)及时总结,不断完善。在开展活动中要认真总结好的做法和经验,确保所有村居和社区都行动起来,所有措施都落实到位,不搞形式主义、不走过场。活动结束后保留影像资料,做好记录和总结。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