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湖新区园林精细化管理,扮靓新城迎“五一” 发布日期:2022-05-13 14:53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五一”来临,太白湖园林服务中心统筹谋划、系统组织倾心打造精致精美公园城市,提升新区城市品质,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


一是抢抓春季补栽的良好时机,全方位排查辖区裸露、斑秃、缺株断档现状,积极开展春季补植工作,对选苗、起挖、修剪、栽植、养护等流程严格把关,确保栽一片、活一片,补植一棵、成活一棵,全力保障园林绿化景观效果。


截至目前,共补植灌木1248株,草坪地被7720平方米,消除黄土裸露8930平方米。


二是科学开展春季施肥,利用氨基酸有机肥养分丰富,改善土壤理化性状,促进团粒结构的形成,疏松土壤,增强植物光合作用的优点,均衡而平稳地供给植物生长发育,促进新梢和叶片的生长,树体生长健壮。


三是组织工作人员精细修剪,对草坪、绿篱及花灌木,根据生长特性及高度进行修剪,调整树势,改善树木通风透光条件,提高树木抗逆能力,减少病虫害发生,同时,浇水冲洗、让树木更显“精气神”。 


四是加大植物病虫害防治力度,根据春季病虫害发展规律及各路段实地普查结果,组织工人针对蚜虫、美国白蛾、红蜘蛛、天牛等害虫进行全面喷洒打药,确保植物不受病虫害,为市民呈现优美怡人的绿化环境。截至目前,共计完成药物喷洒乔灌木159170余株、绿篱243700余平方米。

下一步,园林服务中心将以“精心、精致、精细、精美、精品”的理念,本着精细化、标准化、专业化的养护原则,全力打造城市园林景观精品,为改善城区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区园林服务中心

审核丨张   义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