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樊桂伟:严抓细管,游客舒心我开心 发布日期:2022-05-13 11:12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劳动者·平凡亦不凡





景区核酸采样点  另辟蹊径解难题

5月3日下午,“请佩戴口罩,扫描场所码才可进入景区”。记者在太白湖景区入口看到,樊桂伟和工作人员们不断地提示游客规范进入景区,为减少人员聚集,正门入口处搭设了分流通道,预留充足的空间供游客入场。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游客们佩戴口罩,并保持1米的安全距离,扫描场所码并做好身份信息登记后,有序通过测温安检门。

樊桂伟脚步不停,一直忙碌着景区的各项繁琐工作,他告诉记者,五一假期,景区严格落实流量管控政策,保证太白湖景区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也就是5万人,瞬时承载量为1万6千人左右。同时,景区安排了执勤人员,每天进行安全检查和消杀防疫,并在景区出入口、重要景点、休息区等易形成人员聚集的区域配备专人加强疏导,避免人员聚集。

景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准备从节前就展开了,负责统筹各项工作的樊桂伟对上协调,为太白湖景区内争取了一个核酸检测采样点。这其中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由于核酸检测采样点必须要连接宽带网线,而景区没有可供线路的地方,等宽带网络公司重新调整线路势必会耽误数个工作日,从而错过假期期间景区提供的核酸采样点。

樊桂伟另辟蹊径,在为停车场收费系统预留的网线中扯出了200多米,仅用了一个多小时就连通了景区和防疫之间的线路。如此,既为前来游玩的游客提供了核酸检测的便利,又能够方便景区工作人员达成“一日一测”的疫情防控规定。负责停车场的工作人员杨传战听闻此事向他竖起了大拇指,夸赞樊桂伟是大伙儿的“及时雨”。


严抓细管心无悔  游客舒心我开心

樊桂伟在太白湖景区从事旅游服务行业8年以来,一直任劳任怨,是游客的贴心人、是同事们的“及时雨”,选择旅游这个行业就意味着其他人休息放假时正是樊桂伟最忙的时候,3日恰逢大儿子的9岁生日,樊桂伟只能许诺了儿子晚上回家陪他吃蛋糕,仍坚守在景区疫情防控的岗位上。

“虽然有遗憾,但是我不后悔。既然选择了这一行,出于热爱、出于责任,我必须坚守在这里。”樊桂伟说,他致力于将景区管理工作提升为服务意识,从对景区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的培训和宣教活动出发,提高景区人性化服务。例如,有很多老年人热衷于游园,但是没有智能手机难以扫描场所码登记进入景区,于是樊桂伟就培训一线工作人员,对老人实行出示纸质健康码,由工作人员反扫完成场所码登记。

为了应对五一假期的人流高峰,在人员配置上樊桂伟压缩了盈利性质的工作岗位,将人员调至各个进出口从事疫情防控服务工作。此外,他还要求每日汇总数据,从细节分析疫情防控形势和游客流量趋势。“与往年相比大家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配合度更高了,大部分人、车都会自觉停下扫码入场,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樊桂伟说。

令樊桂伟最开心的瞬间是游客们点赞景区的时候,景区就像是他的孩子,听到别人的夸奖感到自豪;又像是一幅亲手作的画,被别人驻足欣赏会感到雀跃。为守好景区防疫这一道防线,樊桂伟五一假期期间始终以严谨的态度仔细认真地安排部署各项防疫工作。区域消毒、体温测量、场所码行程码查验、实名制登记、温馨提醒游客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都是每日必须反复强调的工作,虽然烦琐无味,但正如樊桂伟所说:“防疫工作无小事,我们严抓细管累而无悔。”


图片

百折不挠 克难攻坚

担当实干 创新争先



来源丨新区新时代

审核丨张   义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