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动态
【决战决胜“二季度” 全力攻坚“双过半”】专题访谈—区投资促进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13 11:21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决战决胜“二季度”

全力攻坚“双过半”

贯彻全区一季度工作总结暨攻坚二季度动员会议精神专题访谈


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发扬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和高效务实、拼搏进取的作风,冲锋一线、担当实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显著进展,新区发展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

砥砺奋进新征程,不负春光再出发。下步,全区上下将聚焦全年任务目标,弘扬奋斗精神,强化担当作为,以更大的力度、更强的举措、更实的作风,决战决胜“二季度”,全力攻坚“双过半”,奋力开创新区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李江宁  区投资促进中心主任


奋战“二季度”  确保“双过半”

夺取招商引资和疫情防控“双胜利”


太白湖新区一季度工作总结暨攻坚二季度动员会议顺利召开,区投资促进中心工作目标实际利用外资完成率、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率居全市第一;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居全市第二;招商引资成效综合得分居全市第三,获得招商引资工作流动红旗,圆满完成了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的工作目标任务。

二季度,区投资促进中心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以更大的力度、更强的举措、更实的作风,决战决胜“二季度”,全力攻坚“双过半”,坚决夺取招商引资和疫情防控“双胜利”。


一是勠力同心、奋楫笃行,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让每一名干部都心无旁骛、一心一意干工作、抓落实,持续营造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勇争一流的浓厚氛围。全面落实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推动任务上下苦功夫、下硬功夫、下实功夫,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实际工作需要出发,在招商一线、项目一线上锤炼能力,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中守牢底线,切实增强工作素养,坚决夺取招商引资和疫情防控“双胜利”。

二是奋勇争先、细化任务,锚定发展目标不放松。按照高于全年目标、高于全市平均、所有工作都要走在全市前列的要求,细化推进措施,确保完成任务目标。二季度主要经济指标的工作目标是:确保实际利用外资二季度达到2000万美元,外贸实现进出口达到3.5亿,十强产业到位内资实物工作量达到6亿,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聚焦“一中心、四园区、N基地”招商平台,聚焦新区重点产业、外资项目、外贸企业、跨境电商、限额以上商贸业,充分对接客商需求,充分发挥以商招商优势,打好项目谋划、资源挖掘、精准招商三大攻坚战。为加强招商力度,扩大招商声量,将在6月底前召开一次“一中心 四园区 N基地”线上招商推介会和招商引资项目评审会。



三是立足于有、从严从细,筑牢防疫安全“双防线”。按照省委“立足于有、关口前移、多重屏障、两手结合”的纵深防御策略和“5+1”思路要求,投资促进中心将继续扎实做好商务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应急状态下物资储备措施落实到位,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加强商贸领域疫情防控督导,严格落实体温监测,场所码、行程码扫码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广泛开展行业安全培训,增强商贸行业企业应急处理能力,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加大对企业安全生产监管、重大隐患排查力度,增强企业应急预防能力,严守商贸安全生产防线。

二季度是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关键之关键,将直接奠定新区全年发展基调,直接关系到既定目标任务的完成。投资促进中心将继续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决战“双胜利”,奋力谱写新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丨区投资促进中心

审核丨张   义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