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太白湖要闻
济宁市领导到太白湖新区调研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7 09:58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5月16日,济宁市政府副市长张东、市口岸发展中心主任单成全一行到太白湖新区调研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工作。区领导展鑫、杜庆节、刘昭立、周相华、王景奎,区属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济宁金融中心项目现场,张东一行认真听取了项目的基本情况、建设进度、企业入驻及未来发展规划,了解了我区在项目推进、产业发展、经济发展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在济宁基金小镇,张东一行详细了解小镇的企业入驻情况、小镇运营方式,听取我区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以及兑现政策情况等工作汇报。

张东指出,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是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部分。太白湖新区要充分认识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在提升城市竞争力、加速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要用好济宁金融中心和基金小镇等平台,积极推进招商引资工作。要注重资源整合,平衡各业态之间的联系。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生态优势,做强支柱产业,挖掘企业和平台更多潜力。

近年来,太白湖新区立足中心城区发展定位,坚持把总部经济、楼宇经济作为产业重点发展方向,初步构建了“一中心、四园区、N基地”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发展平台,着力打造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的楼宇发展格局,探索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城市发展活力和综合竞争力不断增强。目前,全区共有商务楼宇面积(不含公寓、商业)面积约108.8万平方米,累计入驻企业1300余家;2021年楼宇企业全口径税收突破3.9亿元,成为新区财政税收的支柱产业。

展鑫表示,此次调研对太白湖新区的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发展甚至全局发展都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太白湖新区将认真研究落实指导意见,推进楼宇特色化、专业化发展,加快推动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做大做强。强化主导产业培育,优化招商优惠政策,推动各类新兴产业链条化延伸、规模化集聚、高端化发展,不断提高招商引资实效,全力提升新区经济发展核心竞争力。


文案丨贾凌煜

摄影丨冯   越

审核丨张   义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