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太白湖要闻
紧盯任务目标,全力争先进位,全区考核暨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23 09:47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5月21日,全区考核暨人才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市考核工作会议、组织工作会议、人才工作会议等一系列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度市对我区政绩考核和全区综合考核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年的攻坚目标及推进措施,动员全区上下突出考核导向,紧盯任务目标,发扬“三争”精神,全力争先进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同志;区属各部门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驻区各单位班子成员;石桥镇、许庄街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2021年度政绩考核情况的通报》;播放了《关于2021年度考核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视频。对全区2021年度考核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石桥镇、许庄街道及部分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区党工委书记展鑫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2021年,新区在全市综合考核中位列第10名,自2019年实现历史性突破以来,连续三年获奖。成绩里面,凝结着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心血汗水,各级各单位围绕考核全力以赴、勇争一流,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展鑫指出,当前马上进入上半年的最后一个月,我们今年的目标是“保十争七奔前五”,各级各单位要在深刻把握考核体系、考核方式和考核指标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目标、突出重点,鼓足干劲、奋力争先,力求再上一层楼、实现新突破。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针对落后指标要深入研究分析,瞄准问题短板,制定整改方案,实行专班推进。要坚决扛起责任,勤调度聚合力。要抓住重点,厘清短板,瞄准加分项、重视扣分项,弄明白“考什么”;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压实责任,逐项制定工作方案,弄清楚“怎么做”。要坚守一排底线,保安全护稳定。坚决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要用好指挥棒、树立风向标。进一步加强平时考核,抓严过程管控。开展季度大比武、大排名。

展鑫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市委、市委组织部对组织和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体系化思维、品牌化抓手、专业化队伍同向发力,放大党建引领、用人导向、人才集聚“三个效应”,狠抓具体任务落实落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聚焦“选育管用”四个环节,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大力选拔任用在经济社会发展一线和抗疫、维稳等急难险重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持续选派年轻干部到各条战线担当主力、锻炼成长,扩大年轻干部“蓄水池”。把干部监督贯穿到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过程。突出实绩实干导向,在“有为”“有位”上出实招。聚焦“一个水平”“三项能力”,抓好基层基础建设。要提升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切实解决“灯下黑”“两张皮”问题。抓实村级党组织书记绩效考核。增强基层党组织促发展能力。开展一次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擂台比武”,制定集体经济提质增效计划。用好市级扶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资金和下派帮扶资金,发挥帮扶资金最大效益。要增强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能力。全面推开“楼栋—小区—社区—服务区—乡镇(街道)—区级”六级网格纵向递进工作架构,提升群众满意度。聚焦引才、育才、留才“三个一批”,抓好人才生态建设。要以“产业链”布局“人才链”,引进一批人才。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深入了解本行业领域的人才主体情况,经常性走访企业,了解用才需求,拓宽引才渠道,为企业引进创新型高端人才指明路子、做好服务。要以“大舞台”锻造“大人才”,培育一批人才。周密制定人才梯队培养计划,逐步充实壮大新区“人才库”。建立人才培养基金,完善育才激励机制,要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要以“服务圈”做优“生态圈”,稳住一批人才。要设立“人才专线”,妥善解决好配偶随迁、子女入学、看病就医等“关键小事”,抓好人才公寓的筹集和管理,要协调金融机构发放人才贷400万以上,保障人才科技创新资金,提升服务人才水平。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昭立表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深刻把握“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鲜明主题,深刻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实质,认真研究考核新变化新要求,抓紧制定针对性方案和举措。要进一步突出重点任务,凝心聚力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全区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在经济运行上争一流,在项目建设上当表率,要在产业发展上出实招,在底线工作上求稳定,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作风,全力激发干事创业动能活力。全区上下要拿出“敢打硬仗、敢涉险滩”的勇气魄力,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二季度“双过半”任务目标,为新区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的力量。



文案丨贾凌煜

摄影丨贾凌煜

审核丨张义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