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龄护航,许庄街道南风花园社区做居民健康“守门人” 发布日期:2022-05-30 11:05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老年人对自身健康的认知,提高老年人健康生活水平,掌握老年人的健康状况。5月27日,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太白湖新区许庄街道南风花园社区、北湖卫生院联合开展“银龄护航”健康查体活动。 

老人们在社区志愿者的搀扶引导下,分批次到现场体检,这样既避免了聚集,也减少了居民的等待时间。本次免费体检服务活动主要针对65岁及以上居民朋友,体检项目包含空腹血糖、血常规、尿常规、血压、心电图等常规项目的检查。医务人员对部分检查结果会当场进行反馈和讲解,也会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各种健康咨询,指导老年人调整生活方式,预防和减少疾病的发生,并为大家建立健康档案,提升居民对自身健康的认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现在年纪越来越大了,定期体检太有必要了,国家的政策真好,街道医院每年都会给我们免费体检一次,这回更好都到家门口了,真是太方便了!”居民张宝兰说。

“此次活动不仅使老年人在享受免费体检的同时也增加了健康知识,提高了自我保健意识,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许庄街道南风花园社区居委会委员王珊珊说,同时促使居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对老年人身心健康的重视和关怀,感受到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带来的实惠和好处。




来源丨许庄街道

审核丨张   义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