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济宁市股权投资基金业协会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16 09:42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6月14日,济宁市股权投资基金业协会揭牌仪式在济宁国投大厦举行。省基金业协会会长李文峰,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刘东波出席仪式并为协会揭牌,市政协副主席、太白湖新区党工委书记展鑫出席仪式,市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高冬青主持仪式,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宏,太白湖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昭立,市财政事务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金锐社,济宁国投党委书记、董事长虢洪增,济宁国投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贾广东出席仪式。


仪式上,李文峰、刘东波共同为协会揭牌,标志着我市投资基金行业规范化发展掀开了崭新的一页。此次济宁市股权投资基金业协会的成立,对引导我市投资基金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加快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促进和推动作用。

近年来,济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投资基金工作,大力推进金融服务创新,深入布局私募基金机构和投资行业,不断优化生态环境,积极防范化解风险,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持续加大,实现了经济和金融的良性循环。目前,全市投资基金涵盖政府引导基金、创业投资基金、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产业投资基金等多种类别,投资领域涉及高端装备、新材料、医药产业、节能环保等多个产业,实现了规模与质量的跨越式发展。



揭牌仪式前,与会同志共同参观了济宁基金小镇,并围绕基金小镇的运营及未来发展深入探讨交流。据悉,济宁太白湖基金小镇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7月,采取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方式经营。2022年4月26日,济宁国投通过增资扩股与太白湖新区管委会合作,控股运营济宁基金小镇。目前,小镇入驻投资公司或基金机构超过150家,注册资金规模达295亿,完成中基协基金备案产品约20只,基金管理规模超过60亿元。济宁基金小镇以全国特色基金小镇为标杆,采用“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以金融业为特色支柱,用资本的力量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打造成为联系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济宁市高成长性企业发展基金等各主要股权投资机构的重要枢纽。

太白湖新区管委会、济宁国投相关负责人,济宁市股权投资基金业协会发起单位代表及会员代表参加活动。


文案丨骆   青

摄影丨张亚园

审核丨张   义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