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携手节能低碳 共建碧水蓝天 发布日期:2022-06-22 10:29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6月13日至19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播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为市民营造崇尚节约、绿色低碳的浓厚氛围,近日,区属相关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节能降碳宣传活动。区建设局在吾悦广场步行街集中开展了以“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为主题的节能宣传活动;区经济发展局联合区生态环境分局举办了2022年全区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

在吾悦广场活动现场,区建设局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展板科普、现场讲解等方式宣传“绿色低碳,节能先行”,“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理念,展示建筑节能、绿色建筑技术对提升室内环境质量、降低空调和采暖能耗方面的作用,引导公众优先购买绿色节能型住宅。同时,将日常节能、低碳的生活小妙招以宣传手册的形式发放到市民手中,让节能理念走进千家万户,成为市民的“绿色指南”。

区经济发展局和区生态环境分局围绕活动主题,积极组织广泛开展节能宣传活动,努力推进绿色、节能、低碳的生活理念向社会延伸,向纵深拓展。工作人员现场讲解碳达峰、碳中和的概念和重要意义,传授生活中节能降碳小常识,号召大家从我做起,争做节能领跑先锋,培养绿色生活、绿色办公、绿色消费的良好习惯,作为太白湖新区大家庭的一员,为新区绿色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随着生态文明建设的深入推进,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日渐成为人们广泛推崇的良好风尚,建设低碳城市、追求绿色生活、与大自然和谐相处已成为人们的共识。截至目前,我区已有四个项目荣获二星级绿色建筑评价标识,为全区绿色建筑的高质量发展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区属相关部门将持续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积极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加快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来源丨区建设局、区经发局

审核丨张   义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