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反诈防骗】太白湖新区举办“全民攻坚行动”反诈防骗精准集中宣传暨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2 10:52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师生及学生家长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提高师生、家长抵御电信网络诈骗侵害的能力及自我防范意识,近日,区政法委联合区公安分局、区机关党委、山师大实验小学开展反诈防骗宣传活动。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层出不穷,严重损害了人民群众利益。在深入开展全民反诈之际,区政法委、区公安分局针对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加强研究,积极开展反诈防骗专项宣传,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反诈意识和能力,更好地保护了百姓们的“钱袋子”

宣讲活动中,区公安分局民警从电信诈骗的概念、特点、种类和防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讲解,通过典型案例对防范电信诈骗要点作了阐述。山师实小老师表示将反诈防骗的知识融入到日常教学中,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引导学生和家长提高反诈意识。

区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机关党建“第一联盟”成员单位在学校周边向学生家长进行了集中宣传。通过现场讲解、悬挂横幅、向广大家长们发放反电诈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的方式方法、诈骗途径及危害,引导群众扫码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通过此次集中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及学生家长的反诈防骗意识,提升了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辨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在全区范围内形成了“人人参与、共同防诈”良好氛围。




来源丨区政法委

审核丨张   义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