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太白湖要闻
太白湖新区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6-24 10:21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622日,太白湖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青带领市学委会指导组到会巡听指导。区党工委书记展鑫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集体学习研讨。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共同收听收看了《习近平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时间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区一级调研员杜庆节领学《习近平: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昭立领学《钟政声:2022年常态化扫黑除恶要继续打好组合拳》;区党工委副书记周相华领学《信访工作条例》。区领导张成俊、张德强、孟昭峰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谈了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根本遵循,是指引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思想旗帜。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深化理解、精字为先,努力在全面、系统、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要义上有新提高,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法治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上来,为新区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全国一流的现代化生态新城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依法行政,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执法体制改革,公开权力清单和权力运行流程,实现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坚守公平正义,旗帜鲜明地支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依法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切实增强公民法治信仰。要继续加大扫黑除恶力度,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以高压态势坚决打击聚众滋事、打架斗殴、强揽工程、阻挠施工等违法犯罪行为,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维护社会稳定,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以和谐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青对我区召开的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表示肯定,认为太白湖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主题突出、学用结合、成效显著。他希望,区党工委今后继续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风向标排头兵的龙头作用,把握思想内涵,吃透精神实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文案丨郝   萌

摄影丨郝   萌

审核丨张   义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