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太白湖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月”系列行动 发布日期:2022-06-24 10:29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推进特种设备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特种设备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太白湖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特种设备领域“安全生产月”系列行动。

广泛宣传,营造良好安全氛围。工作人员走进吾悦广场和五彩万象城等地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宣传现场采取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特种设备相关法律法规,详细介绍电梯、液化气瓶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特种设备使用注意事项。同时通过LED屏幕、微信群、公众号等宣传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积极营造“关爱生命、关注特种设备安全”的浓厚氛围。

开展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联合电梯维保单位、游乐场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电梯、气瓶充装等特种设备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演练期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就演练提供了全程技术指导,保障演练方案科学严密。通过演练检验了企业处理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能力和应急救援工作总体水平,健全了应急救援协调联动机制,普及了特种设备安全常识。

加强检查,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针对宾馆、酒店、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的重点场所,以及气瓶充装、电梯维保等重点行业领域组织开展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治理,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减少和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




来源丨区市场监管局

审核丨张  义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