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太白湖要闻
太白湖新区召开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7 11:44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6月26日上午,太白湖新区召开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专题会议。区党工委书记展鑫,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昭立,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成俊出席会议。各镇街、区属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展鑫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刻认识做好本轮强降雨防范的重要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落细落实各项防范应对措施。要严格落实气象预警与应急响应联动机制,当发生橙色、红色预警时,要第一时间将预警信息通知基层党政领导和防汛责任人,确保既要“叫醒”,又要“回应”。

展鑫要求,要压紧压实防汛责任,落实县级领导包镇街、镇街领导包村、村干部包户的防汛分片包保责任制,确保工作不断档、责任不悬空。各级河湖长要切实履行好防汛责任,下沉一线、靠前指挥,督促指导落实各项河湖安全措施。要盯城市、农村平房、危房等重点部位薄弱环节,24小时不间断巡查值守,做到降雨不停,人员不撤。要狠抓城市内涝防范,逐一排查城市内涝隐患点,严格落实预测预警、应急抢排、交通管制、人员疏散等防范措施,保障城市正常运行。要切实抓好人员转移避险工作,进一步优化完善转移避险预案,落实责任和措施。

刘昭立强调,要强化备勤值班,提前预置应急救援力量、抢险装备和必要的物资,细化实化各项抢险救援措施,确保一旦出现突发险情、灾情,能够立即开展抢险救援,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要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联合值班值守制度,增加值班值守力量,及时调度掌握汛情、险情和灾情。要严肃工作纪律,认真执行洪涝突发险情灾情报告规定,突发险情、灾情,必须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妥善处置。



来源丨区应急管理局

审核丨张   义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