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金融服务提质效,“金小服”团队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6-30 10:27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全方位满足新区企业与居民对金融服务的需求,给新区小微企业注入金融活力,提高群众金融电信诈骗防范意识,近日区金融办组织开展了“‘金小服’金融志愿服务入企业、进社区”系列主题活动。

金融服务入企业。“金小服”金融志愿团队面向新区涵盖基础制造、农牧生产、食品加工等20余家中小微企业开展集中走访,实地了解企业经营情况,针对企业面临的融资问题纾困解难,一对一为企业量身打造金融服务方案。活动开展以来,各“金小服”派出机构推出金融产品20余个,达成信贷合作意向12家。针对部分小微企业需求短、频、急的经营特点,“金小服”金融服务志愿者坚持“快反应,优服务,保质效”,通过开展上门营销、驻点办公,将金融服务便利性的提升工作落到实处,为新区各类中小企业的发展壮大提供切实动力支持。

金融知识进社区。“金小服”志愿者联合社区志愿者、网格员以及社区警务人员,先后走进鸿顺官邸、南风花园、济东新村朗风园等多个社区,开展系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金融诈骗专题宣传活动。“金小服”志愿者结合多起典型案例及常见骗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社区居民,特别是中老年群体详细讲述了如何防范金融诈骗,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积极响应和良好反馈。

以真心守初心,活金融助发展。“金小服”金融志愿服务队将弘扬新时代金融志愿者服务精神,坚持金融帮扶“进镇街、进社区、进企业、进项目”的理念,定期开展志愿服务,做好银企对接、金融知识宣讲和普及工作,促进金融工作更好服务辖区居民、小微企业及各类经济组织,切实推进新区金融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丨区金融办

审核丨张  义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