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湖新区:全力提升景区环境 全面展示太白湖魅力 发布日期:2022-06-06 16:41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近日

济宁日报发布头版文章

太白湖新区:

全力提升景区环境 全面展示太白湖魅力

孟夏时节,

烟波浩渺的太白湖畔一片忙碌景象,

太白湖景区提升工程

正在如火如荼地推进中。




在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即将召开之际,太白湖新区精心安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进太白湖景区提升工作。实行“每天一线”工作法,在太白湖景区现场推进工作,梳理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倒排时间节点,确保牢牢把握旅发大会机遇,全面展示太白湖新区魅力,提升太白湖新区文旅产业发展水平。

本次太白湖景区提升工程划分为游船码头、鼎湖广场等7大区域,细分73项具体工作,涉及基础设施配备、服务设施完善、景区环境整治、引导标识设置、园林绿化提升、游船码头改造等方面。

太白湖新区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下足“绣花功夫”,按照“只提前不推后、只提质不降标”的要求,积极借鉴先进理念,大胆创新精心设计,以“一步一景”的标准,在运河路入口、五岔路口等鼎湖路缓行处、龙桥出口等重要关节和关键点,布设花雕、花径、花箱,做到提质、提标、提神。

以太白湖景区为代表的太白湖新区,凭借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的自然生态资源,已经成为济宁市一处文化旅游度假胜地。

2021年,太白湖新区共接待游客285.74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总收入约12亿元。2022年,太白湖新区启动了“文化旅游创新突破年活动”,计划举办太白湖放鱼节、太白湖牡丹芍药花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太白湖荷花节、太白湖垂钓友谊赛,太白湖鸟巢啤酒音乐节、特色体育赛事活动、品牌展会活动等系列品牌文旅节庆活动。通过对全区旅游资源、文化企业的集聚串联、集中宣传、集合营销,太白湖新区正开创全域旅游发展新局面。


太白湖新区负责人表示,将紧紧抓住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的机遇,全面提升景区服务质量,努力打造一流旅游形象,带动新区全域旅游产业提质发展,让游客既能近距离感受太白湖美丽的自然风光,又能充分领略济宁市和太白湖新区独特的文化魅力,更能获得优质舒适的旅游体验。


来源丨济宁日报

审核丨张   义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