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政策
“获得用气”改革再提速 发布日期:2022-06-07 10:11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提高我区“获得用气”营商环境,对标一流地市,我区对“获得用气”进行改革再提速。2022年所有用户在办理用气报装工作仅涉及“用户申请、通气”两个环节,取消工程建设项目正式燃气报装申请环节,用户不再提交任何资料,申请资料压减为零,所有建设项目红线外燃气管线不再收取任何费用(零材料、零红线外费用)。进一步压缩了办理时限。对于新报装的工商用户,具备直接接通条件的,简化为申请受理、装表接通 2 个环节,不超过 2 个工作日,进一步规范了用气设施管理。

为方便企业办理业务,在建设项目工程建设许可阶段,将工程项目信息推送给供气企业,让供气企业主动对接建设单位,“登门”服务,将用气报装手续提前到项目开工前办理,在项目施工阶段完成相关设施的外线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后直接办理接入事宜,无需用户多次往返营业厅。

为方便居民用户办理业务及了解用气情况,线上推行微信小程序华润燃气微网厅,实现用户“零跑腿”,让居民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燃气业务或进行燃气报修。


来源丨区建设局

审核丨张  义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