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湖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快检进集市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1 11:47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进一步激发公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管的意识,营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社会氛围,近日,太白湖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食品快检进集市活动,让群众买得安心、食得放心。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集市上销售的蔬菜、水果、肉制品等进行现场抽样,重点对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等项目进行检验采取现场抽样、现场检测、现场出结果的方式进行快检,并及时将快检信息在“食品快检结果公示栏”,进行公示,便于广大消费者随时查看。同时执法人员还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讲解食品添加剂超标的危害,生活中如何分辨“问题”食品的小技巧等,让经营者、消费者更直观地了解到食品安全相关知识。

本次食品安全快检进集市活动充分保障了广大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知情权和参与权,有力促进了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的形成。下一步,市场监管局还将结合百姓关心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针对性地开展食品快检、抽检工作,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切实保障新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丨区市场监管局

审核丨张  义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