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太白湖要闻
太白湖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26 10:11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8月24日,太白湖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议。区党工委书记展鑫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一级调研员杜庆节,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昭立,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体学习研讨。

会上,集中观看了保密工作警示教育宣传片,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办公厅《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百年大党面对面》等学习材料;区党工委中心组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组织要抓学习促实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四卷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推进的产业培育、项目建设、生态环保、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及时学、带头学,系统学、深入学,提升理论水平,推动工作更好开展。

会议强调,要抓机制促长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各级党组织要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龙头作用,把党史学习作为常态化内容纳入其中,发挥干部教育培训机制作用,推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史、经常学党史。要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纪念场馆等平台,通过红色故事宣讲、百姓大舞台等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群众性文化活动和精神文明创建,更好开展红色文化教育。要以问政山东新区问题整改为契机,加快推进年度重点民生实事,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抓监督促廉政,全面加强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建设。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意识,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全力支持纪检监察工作。按照《关于区纪工委监工委机构职能调整设置的通知》要求,推动派驻机构和工作人员配备到位,督促驻在部门党组织和班子成员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切实形成监督合力。

文案丨孟芬芬

摄影丨郝   萌

审核丨张   义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