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800MB2562158D/2023-0014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区政法委员会(党群工作部) 组配分类: 政府开放日
成文日期: 2023-02-14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政府开放日 | 【活动方案】太白湖新区政法委员会
开展“送法律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23-02-14 15:34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进一步增强太白湖新区居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全区学法、懂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区政法委员会结合工作实际,制定“送法律进社区”普法集中宣传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年2月15日

二、参加人员

区政法委员会办公室、政法科、综治办工作人员

三、活动地点

许庄街道东方御园社区、六四小区

四、活动内容

(一)设置宣传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群众进行法律知识的宣传与普及;

(二)发放宣传图册,用通俗易懂的言语讲解其中的法律知识和经典案例;   

(三)民情书记进商铺,引导居民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

五、相关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高度重视“政府开放日”活动,把这项工作作为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加强软环境建设和服务型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集中力量,精心组织,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二)创新方式,丰富内容。要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大胆创新,进一步丰富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开展具有特色的“政务公开日”活动,提升政务公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广泛宣传,做好总结。要广泛宣传发动,切实营造氛围,确保活动真正达到密切联系群众、提升全区居民法律知识水平。


【活动详情】政府开放日 | 太白湖新区政法委员会开展“送法律进社区”普法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