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太白湖要闻
太白湖新区召开第6次党工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6 14:56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3月7日,太白湖新区召开第6次党工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重要精神、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听取了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及2023年法治建设、推进镇(街道)村(社区)合法性审查全覆盖、支持商贸流通发展促进消费增长政策措施等工作的汇报。区党工委书记钟强,区一级调研员杜庆节,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昭立,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重要精神。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是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加压奋进、承压攻坚,团结协作、敢于担当,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抓好稳投资、促消费、扩就业、大招商,奋力实现经济开门红、开局好,不断开创三年蝶变行动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抓好组织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主动认领工作责任和工作任务。要强化部门联动,凝聚工作合力。全区各级党组织和部门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意识,形成区组织部牵头抓总、统筹协调,部门单位各司其责、协同配合的工作局面。要坚持高点定位,强化工作落实。制定工作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调度,努力推动组织工作基础扎实、质效显著,为新区“三年蝶变”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统战工作“四个带头”、民族宗教工作“六个纳入”。要根据服务强省建设“五大行动”以及我市“六大行动”,梳理思路,做好谋划,统筹推进统战各领域工作落实和创新;要不断增强各级统战干部尤其是基层统战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执行力,提高全区统战工作水平,力争在年度考核中取得好位次;要着力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风险隐患,完善预警反应处置机制,守牢安全底线,维护和谐稳定。

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及2023年法治建设重点工作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必须把法治建设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准确把握法治建设的新要求新任务,选好突破口、抓住着力点、拿出硬措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

会议听取了推进镇(街道)村(社区)合法性审查全覆盖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推进镇村合法性审查全覆盖是提升基层依法治理水平、打通法治“最后一公里”的关键举措,镇街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持以法治建设保障基层治理,完善法治镇街、法治乡村建设体制机制,加快推进合法性审查全覆盖,为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现代化提供有力的保障。

会议听取了支持商贸流通发展促进消费增长政策措施的汇报。会议要求,要抓好组织实施,牵头谋划好系列活动,进一步细化措施、压实责任、抓好推进,让新区各处的消费场所都充满人气和烟火气。同时,文旅、房地产、农村等领域也要加大力度,制定相关方案,进一步促进充分就业、驱动多元消费、增强市场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石桥镇、许庄街道,区属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文案丨林   通

摄影 | 冯   越

审核丨张   义


(编辑:太白湖新区